輔導工作

調整情緒,讓你更快樂

調整自己的情緒和想法,才會有快樂的感覺,和享受努力的成果。

四個方法讓你更快樂:

1. 重新定義不愉快的事件
我們沒有辦法阻止事情發生,但我們可以決定這件事帶給我們的意義。例如,發生了一個不愉快的事件,你可以感嘆你的障礙有多令人不愉快,也可以從中學習到一些經驗和教訓。「敵人,往往是你最好的老師。」想想看在這件事中帶給你的是什麼教訓,下次避免重蹈覆轍,這就是將「問題」轉化為「機會」,因此你的定義就是你的結果。
2. 轉換不愉快的記憶畫面
人的頭腦對畫面的記憶遠勝於文字及言語。為什麼過得不快樂?是因為腦海中有不愉快的畫面。所以,修改腦中畫面,創造活力,就是決定我們幸福人生的關鍵。一些不愉快的畫面,你可以重新定義,發掘裡面的主角配角種種可笑虛偽之處,重新的詮釋定義,有助於情緒的轉換。
3. 肯定自己的選擇,迎接樂觀的結果
在西雅圖求學時,我的好友阿萍喜歡一個大陸人,當時遭到大家一致的反對,覺得大陸人又窮又沒身份的,難道以後阿萍要嫁到大陸的鄉下去嗎?阿萍可不管,她對她的選擇很有信心。
後來因為「六四事件」,許多大陸人很快就拿到美國居留權,包括阿萍的老公。而其他想在美國留下來的台灣人,卻因為沒綠卡就紛紛回家了。目前阿萍的大陸老公在微軟公司上班,她在家裡輕輕鬆鬆過日子,比大家都快樂。
是否你有這種經驗:當他人說好,但你認為不好時,結果一定是不好。當他人說不好,但你認為好,結果卻永遠是好。如果你充滿信心,「結果」就會朝好的方向走。這是宇宙的神秘力量。
4. 和樂觀者來往
悲觀的人周遭大部分都是悲觀者,而樂觀的人身邊亦多為樂觀者;因此要想改變命運,妳必須要和樂觀者學習。以命理中「運」的神秘影響也可以說明,旁邊的人的確可以改變您的能量磁場。多和好運,開朗的人來往,你會發現做事會順利很多。所以,要想快樂就要和快樂者來往。(摘自網路)